走进学生事务大厅与心理健康中心——研究生新生参观

发表日期: 2018-10-20 作者: 文雁秋 江奇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文雁秋 江奇)10月19日上午,我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前往文华公书林参观学生事务大厅与心理健康中心,了解其相关内容。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生活部举办。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的了解,学生事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播放了学生信息化宣传片。宣传片为我们介绍了许多网上信息化功能,包括我们使用过的新生网上自助报道系统,还有一些网上教学的平台。宣传片观看完毕后,学生事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了大厅的具体情况。学生事务大厅内含学工部、研究生院等多个常驻部门,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学生事务大厅设有14个窗口,包含7个常驻窗口,7个轮值窗口。各单位业务实行叫号排队办理,并由服务对象完成满意度评价。另外,大厅南面设立自助服务区。服务区将为学生提供自助打印、复印,一卡通圈存机,自助存取款机,电子储物柜等设备。事务大厅内常驻部门包括学工部、研究生院、就业工作处、教务处、 校团委、后勤集团与财务处,保证有关于常驻部门的相关事务及问题能够得到办理与解决。



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心理健康中心,负责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环境,服务设施以及中心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并带领我们熟悉心理咨询室、沙盘、音乐放松室以及团体心理活动室等各个心理活动室,同学们还领取了有关心理咨询方面的手册,对心理咨询有了一些了解。


本次参观圆满结束,大家在这次活动中收获颇丰。了解了学生事务大厅办事内容及程序,对心理咨询有一定了解,才能更好的度过研究生生活。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