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公务员报考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 2018-10-26 作者: 钟敏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钟敏 摄影:董由)2019年国家公务员招录报名在即,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希望帮助学子了解更多公务员报考信息,顺利报考,精心进行指导。10月2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湖北华图的罗姮老师,在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1楼报告厅举办了公务员备考讲座。

讲座伊始,罗姮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诚信报考、填报信息、人生职业规划、工作态度等。随后讲座以报考和备考两部分为切入点进行阐述。

通过相关数据,罗姮老师在讲座中向同学们展示了报考的有关信息,使同学们了解到2019年报考人数未减、招收人数缩减近半、分数持续拔高的国考竞争激烈的趋势,提出要科学报考。随后就何时报考、如何报考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罗姮老师建议大家尽量在中后期开始报名,关注选定岗位的人数变化,对自己的计划进行适时的调整。同时指出,选择岗位时应优先选择有特殊条件、有较为擅长科目对应、专业匹配度较高、限制条件多、非省会城市、非中心城区的岗位,以保证自己有更多可能性。

在备考方面,罗姮老师提到了有效备考。老师提出要迅速建立起知识体系,完善细节;熟悉方法,掌握速度;形成考试策略;调整状态,从容应考。随后,罗姮老师就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的考试分数占比、题量、时间分配、正确率保证等几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且结合具体的例题,对言语理解、案例推理、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常识判断五方面的做题技巧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强调到,申论拿分需要勤加练习。

老师在最后提出,希望公务员备考的学子们能够让梦想指引自己,选定岗位,并为之不断努力,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活动最后还设有抽奖环节,华图老师赠5套考前必做1000题试卷给参与活动的同学赠送了免费资料。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