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期百年求索•文化讲坛TESOL考试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 2018-11-22 作者: 袁梦雯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 袁梦雯 摄影 王彤)2018年11月21日晚18:30,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第25期“百年求索·文化讲坛”在我校九号楼报告厅举行。美国考试委员会受聘TESOL培训师、全国公共英语考官、中央电视台风采英语比赛评委张毅老师受邀为我校学生举办了一场TESOL考试指导讲座。

讲座伊始张毅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中国现行教育的一些现状以及他在工作中总结得出的一些经验,认为教育是推动人类发展最重要的途径之一,必须要对教育基于足够的重视。

随后张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TESOL的含义。TESOL的中文翻译是“对外英语教学”。TESOL证书持有者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从事英语作为第二外语教学,其含金量和认可度很大,可以作为国际公认的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和英语教学行业职业资格的权威国际证明。张毅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雅思口语考试的形式和官方评分标准,并告诉大家如何有效的学习词汇以及如何合理的利用生活中的信息。

最后张毅老师分析了大学生练习口语的普遍困境,并在现场就大家在英语口语学习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和英语教学是否会被人工智能替代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英语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