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团委组织开展“两个学习”暨金融风险防范教育

发表日期: 2019-03-22 作者: 王思琪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 王思琪)2019319日下午2:00,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团委组织各支部委员在公共管理学院219会议室,召开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会议。此次会议由魏寅老师主持。

分团委副书记冉鹏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大家看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开创的美好成果,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希冀与研究生党员干部共勉。一是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把同学们关心的、疑惑的问题放在心上。三是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创新。四是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积极应变、主动求变。

说明: C:\Users\WSQ\Documents\Tencent Files\1366526277\Image\C2C\FCA047A4EC1369B99D72DFD19B2FEF3E.jpg

张丽同志带领学习两会精神。号召同学们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引导研究生关注时政,关注国家发展热点问题,真正落实贯彻学习两会精神。同时,王晓丹同志谈到将思政和社会实践工作作为践行两会精神和提升研究生党员综合素质的重要方面,鼓励同学们强化实践和奉献精神。

此外,本次会议上,兼职辅导员王晓丹进行了研究生金融风险防范教育,向研究生会成员普及了非法集资和“非法校园贷”的危害,要求各支部开展非法集资和“非法校园贷”风险隐患排查摸底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每位同学的财产安全。

说明: C:\Users\WSQ\Documents\Tencent Files\1366526277\Image\C2C\92194F6D3F1D2338288A6A366943407A.jpg

最后,魏寅老师在听取全体研究生党员干部对学习情况进行汇报之后,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党支部要通过共同学习、自我学习,带动同学们在学思感悟之后持续贯彻践行。二是各支部要将学习形式多样化,将视频观看、小组讨论、红色景点参观等多种形式结合。三是在发展党员问题上,必须充分落实相关学习精神,更加注重同学们的行为、实践和服务。四是在党建和团建过程中始终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发挥党员榜样作用。

至此,本次关于两个学习会议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