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话两会” 公管夺冠扬精神

发表日期: 2019-03-22 作者: 李曼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 通讯员:李曼)2019321日下午3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协办的青年话两会的活动决赛在我校后勤集团二楼如火如荼的进行,各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本次决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头脑风暴,各参赛组选手依次从题库中抽取选择和判断题作答,旨在考察同学们对于两会内容和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度。在此阶段,我院参赛选手朱雪芹和张晨都分别进行了积极作答。经过激烈的比拼,斩获了本阶段的领先地位

  在决赛的第二阶段青年有话说中,七组选手各展风采,分别以学术不端、精准扶贫、文化自信、中美两国关系、生态环境、校服等两会中热点的话题作为自己的议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宣讲。我院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朱雪芹和张晨同学以精准扶贫为议题,讲述了我国从开始扶贫到实施脱贫再到制定未来发展目标的艰辛扶贫发展之路,并进一步阐述了如何做到稳定脱贫而不返贫,同时号召广大青年人为国家的发展建设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深切共鸣。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参赛选手朱雪芹和张晨同学摘取了本次比赛的桂冠。

  最后,学校研会主席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选手们也虚心接受了建议。主持人对整场比赛进行总结之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前后历时近一月之久,我院参赛队在七支队伍的厮杀中脱颖而出。两位参赛队员们回顾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时选择用一句话来概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摄影:董辰)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