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研究生参观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发表日期: 2019-04-02 作者: 康靖坤 洪雅咏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康靖坤 洪雅咏)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气氛,引导同学们走进历史,感受历史,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2019年3月28日上午10点,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的组织2018级研究生去图书馆负一楼校博物馆参观和学习。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始建于1953年,由著名国学大师钱基博先生一手筹建,至今已有六十余年,馆内收藏的文物也已经达到两千余件,是我校一个独具历史文化特色的机构。校博物馆不仅见证了学校的历史,更承载了厚重的文化积淀。

 在馆内两位讲解员同学的引导下,同学们相继参观了馆内陈列的青铜器、玉石、瓷器、雕塑、书画等一系列展品,其中不乏珍贵的国家一级文物。在这过程中,大家纷纷被一件件古朴雅致的文物所吸引,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了解这些文物的历史渊源。大家兴致勃勃,时间也过得飞快,在参观完馆内所有的文物后,同学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博物馆,并在馆前合影留念。

说明: 855141089172035378,说明: 181908296911053015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大家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一些历史知识,扩展了自身视野,也丰富了课余生活,身心得到了放松。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