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河湖”志愿服务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 2019-04-16 作者: 余子凡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 通讯员 余子凡)414日,为了宣传河湖保护相关知识,由武汉市青山区河湖长制办公室主办、我院“梦之队”课题组和团委学生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联合承办的“爱我河湖”志愿活动在青山区江滩广场顺利开展。本次以“河湖保护”为主题,以竞走和问卷宣传两个活动为主要内容,持续时长为5小时。

8:00,志愿者们在我校游泳池附近集合统一乘坐大巴出发,于9:00抵达活动地点青山区江滩广场。武汉市青山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吴芳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志愿工作服和河湖长制宣传单。在负责人进行活动介绍后,志愿者们分为两队,开始竞走和宣传。

竞走参与者需要在中途地点回答有关河湖管理与保护的知识竞答。在竞走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体验了踏青的感觉,更收获了不少关于河湖管理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知识,许多同学纷纷表示“真是学到了”。

在竞走活动结束后,课题组开始分发有关河湖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单并向江滩广场的行人分发有关河湖治理的问卷,并邀请周围居民和行人在签名幅上签名。许多行人都非常配合,分享了他们关于河湖治理的观点和建议。

两个活动结束后,所有志愿者与武汉青山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拍照留念,志愿者们全员参与,认真负责,课题组成员也收获不少一手数据,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