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教育暨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 2019-09-11 作者: 石振兴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石振兴)910日上午,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教育暨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学院419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19级年级主席曾祯主持,出席领导和嘉宾有院长卢新海、副院长徐增阳、教学秘书欧阳铮、辅导员魏寅以及兼职辅导员史冰琦,全体2019级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0f48c6bc997b9905440cfd61a9de74.jpg

910日正值教师节,首先,卢新海院长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对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卢院长对19级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博士研究生应以创造知识为己任,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争取在华师交出一份亮丽的答卷;三年的硕士研究生时光是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韶华易逝,同学们应该抓紧时间学习知识,掌握进行科研活动的方法,在离开华师时留下亮丽的身影;所有同学要把公共管理学院当成自己的家,努力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最后,卢院长强调了精神力量的重要性,告诫同学要用正确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立志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b011746a13dabfe48fb6d914480514.jpg

徐增阳副院长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向全体19级研究生新生表态,学院致力于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徐院长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同学应该学会生产、创造新的知识,掌握知识再生产的方法,在知识生产中学习,在科研实践中学习。随后,徐院长给新生提三个醒:第一,同学们要“讲规矩”,遵循法律法规和校规院章;第二,学院办研究生教育是认真的;第三,研究生学习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2cc11df126c43d39d6b27086b012fa.jpg

教学秘书欧阳铮老师和辅导员魏寅老师分别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给同学提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议,建议同学珍惜在华师的美好时光,扎实科研,开心生活,协调好生活与学习的关系。两位老师有的放矢的建议解决了同学们对于学业和生活中存在的许多困惑。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c1d9e81b85485c77c6002b4bc03d5c.jpg

兼职辅导员史冰琦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手册的各项管理制度,史凡和颜明芬同学对院研会和校情院情进行了详细介绍,有助于同学们在新环境下尽快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情况。

在大会的最后,全体研究生民主选举了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支委会委员,为大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8bee4076198d3774bfacbf142a12e5.jpg

(摄影:周金佩)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