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图书馆培训讲座

发表日期: 2019-09-27 作者: 石振兴 阅读次数: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讯(通讯员:石振兴)927日上午,全体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主题为“如何合理高效利用图书馆资源”的培训讲座。在图书馆409培训室,主讲老师肖景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讲座。


首先,肖景老师主要从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图书馆总馆的功能布局、总馆的建设特点以及管理与读者服务这四个方面对图书馆进行了介绍。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有着浓厚的历史底蕴和优良的历史传承,图书馆新馆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和时代进步。图书馆功能布局合理,咖啡厅、休息室、茶水间、自习室一应俱全。图书馆集智能化、个性化、网络化于一身,提供自助检索、自助借阅、自助选座、一卡通自助服务、数字化学习室、多信息发布平台等多种自助服务。

然后,肖景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读者服务,同时让新入学的研究生们了解了学校的中外文数据库、馆际互借、文献查阅、查收查引、学习室预约等众多功能。讲解过程中,肖景老师着重强调,同学们要保管好私人贵重物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肖景老师热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全体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摄影:于亿亿)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