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焦虑,拥抱压力”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 2019-12-14 作者: 王星星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  王星星)为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焦虑,增强对心理疾病预防观念,同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积极生命观。公共管理学院在2019年12月13日在院519成功举办“走出焦虑,拥抱压力”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心理学院研究生李惠芝主讲,公共管理学院全体研一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在院兼职辅导员史冰琦的主持下顺利展开,史冰琪首先对李惠芝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加强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

本次讲座从焦虑的定义、焦虑的原因、焦虑的应对措施以及心理污名化这四个方面来展开。在讲座中,李惠芝同学结合自己学习经验和生活实例,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展示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首先,李惠芝同学为大家分析了焦虑和焦虑症的区别,日常的焦虑是一种情绪状态和感受,而焦虑症则是一种持续性的担忧,两者根本上有所区别。究其产生原因,李惠芝同学将其主要概括为生物学因素、习得因素以及压力性事件。随后,李惠芝同学就焦虑如何管理和应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她从学习、生活和情感多方面进行分析,提出了自我缓解、向亲朋好友求助以及寻求专业帮助等的解决渠道。最后,李惠芝同学表示,当前人们对心理问题的误解较大,主要表现为过分轻视和夸大甚至戏剧化两种极端,而我们大学生应该要正确的认识心理咨询和心理疾病,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

此次讲座得到了良好的反响,既能帮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引起足够的重视,更重要的是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焦虑的认知,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构建和谐校园。

(摄影 于亿亿)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