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公共管理学院-王玉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6-12-30 阅读次数:

个人简介

王玉,女,汉族,出生于1997314日,现为共青团员,目前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于20159月入学。曾在20152016年度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在2016年入选校“博雅计划”。

个人照片:

个人事迹

奋斗让青春无悔

李大钊曾说“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要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也要知跃进、知雄飞。我叫王玉,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很多人在看到我的名字时都会说“怎么这么简单”,其实“玉”字本意为一种质细而坚硬的石头,它确实只有寥寥的五笔,但是想要成为这样一个细腻又坚强的人却需要不断的努力与磨练。

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我来自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我的父母用他们质朴言行教会我怎样独立,怎样拼搏。他们用自己不高的薪水一直支持着我的学习和生活,他们对我的爱与付出一直激励着我前行,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和生活。

博学之,在学习路上不断前行

我深知学业是大学的第一要务,我也一直追寻着理想的脚步,努力地在学习的这条路上前行着。初涉大学课程,从刚开始的认真,到松懈,又到认真,让我明白大学的学习在于自觉与主动,学会怎样支配时间,学会怎样调节学习与娱乐的关系。所以之后面对专业课的学习,我丝毫不敢懈怠,上课时专心记下每个重要的知识点,课后积极思考,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所谓“有弗学,学之弗能,弗措也。”天道酬勤,大一一学年我最后的平均学分绩为89.1324,取得了第一名的不错成绩,也荣获了校三好学生的称号。但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感到开心的同时,我也会更加脚踏实地,继续努力。

同时,为了使自己能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让自己成为一个综合性的人才,在大一下学期,我又申报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校内辅修,并给自己定下了毕业时获得双学位的目标。虽然少了很多节假日和双休日的时间,但我希望自己在大学里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在其他知识方面也能做到广博。

审问、慎思之,端正思想积极向上

“学而不思则罔”,我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也会经常的思考与反思。既要心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我在刚开学时就认真思考了自己未来的目标与理想,并为之不断地努力着。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也会积极思考所学的原理等,力求弄懂,对每个阶段的学习都会进行反思,以期进步。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我也从不畏缩,正如我的名字那样,努力成为一颗细腻而又坚强的小石头。

同时在思想上,我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上学期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党的重要理论和思想,积极关注国内外大事和国家方针政策,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情操,争取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人,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明辨、笃行之,做到知行合一

我希望自己在大学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各种综合能力的提升,所以学习之余,我会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大一下学期曾在老师的指导下深入社区,进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开展基层协商”活动的实地调研走访,拿着问卷,在社区里一栋一栋的与居民们交流,了解他们在社区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记录居民们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这次的经历也让我对科研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现在我已经开始进行一些科研的准备了,希望自己可以在科研的这条路上坚持下去,正如郭沫若所说:“读活书,活读书,读书活”,既然学有所得,就要努力践履所学,让所学最终有所落实,努力地做到“知行合一”。

同时,我也积极的投身于学生工作中,乐于帮助身边的同学。大一刚开学,我便加入了校学生会,同时也担任着年级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长一职。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既感到充实与快乐,收获了许多朋友,也使自己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大一上学期曾参与了关于华中师范大学国际化情况的调研,前期我和部门的小伙伴们一起设计问卷,仔细斟酌每一题,又联系各个学院有过出国经历的学长学姐,与他们面对面的采访。最后连续对着电脑数个小时,又整理和撰写出调研报告与采访报告。这次的经历不仅使我的工作能力有很大的提升,也让我对学生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现在我在校学生会和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都担任副主任一职,这既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接下来我也会更加认真的对待我的工作,更好的去为同学们服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一这一年的所有成果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鼓励和帮助。大二又是一个新的征程,我会不断的挑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向着“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这十字靠拢,争取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让自己简单的名字拥有不简单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