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励 公共管理学院 刘永芳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6-12-30 阅读次数:

个人简介:

刘永芳,女,汉族,19958月出生于河南省封丘县,共青团团员,现为入党积极分子,“恽代英菁英学校”第二期学员。20159月考入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为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大一一年以来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校园活动,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学习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较强。先后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农业保险需求制度优秀调研员”等荣誉称号。参加多项社会志愿者活动。

个人生活照:

个人事迹:

我的大学,我的征途

(一)象牙塔,探索中

20159月,我坐火车从家乡河南出发,经历了八个小时的车程,领略了从平原到高山的风景变化,来到了美丽的江城——武汉,来到了心之所向的华中师范大学。初到华师,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饮食也不适应,一股巨大的迷茫感向我袭来。然而,大学是我人生中的新起点,我深知必须尽快适应,抓住机会,勇敢地向前走。在军训结束以后,我开始慢慢适应大学生活,不再那么迷茫。与此同时,我需要尽快适应专业课程的学习,在学业上有所收获。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对专业课的学习之后,我发现自己渐渐融入了对中西方行政问题的探索中。我喜欢去看与专业相关的书籍,会记下来其中的结论和学术成果,有的时候,西方行政学的问题使我思考很多,也使我困惑,我会查阅相关资料,在理解之后,感觉自己收获颇深。

(二)有阳光,有力量

在大一学年,我担任了年级权益部部长一职,在维护我们行政管理班15级同学们的权益服务。同时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加入华中师范大学电视台,任记者一职。第一次做记者,第一次写选题,第一次做策划,第一次出采访,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名字在食堂的大屏幕上出现,心中无比的激动。我明白,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努力学习各项技能,希望不辜负青春,不辜负台里老师,学长学姐们对我的栽培与关爱。为了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同时减轻家里的负担,我在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任音控部助理一职,在学长学姐的培训下,我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灯光控制的技能,同时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在我们公管院这个大家庭中,更是收获了成长。我们会在圣诞、元旦、同学生日的日子里,组织班级活动,团日活动。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互相帮助,鼓励和支持。再一次让我感到了大家的爱与关怀。为了不给家里增添太多负担,我做起了大学生家教,辅导高中数学功课。虽然在很多人眼中,觉得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我却不这样认为。首先,我不仅仅只是为了报酬而做的这个事情,我希望通过给他们讲的过程中,自己也有所收获。真正的能提高他们的成绩。所以每次家教,我都会认真备课,查阅资料,结合高考动向以及我自己的经验,做一套完整的教案。一年下来,我发现讲课的时候,自己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兴趣。

学习,是我们作为学生的首要任务,也是我们的责任。开学不久,在我适应了专业课的学习方式之后,开始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我明白,大学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人生就会失去方向,于是我开始探索,在与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学长学姐的交流中,我慢慢地找到了方向,找到了目标。在课余时间,我回到图书馆里看与专业相关的政治学书籍,经济学书籍,管理学类刊物,领略大师风采,感悟学术精神。尽管面对的是一些高中时代从未接触过的内容,但我仍然坚持。通过不断努力学习,在大一学年,综合成绩年级第五。同时获得了“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平时,我喜欢用跑步的方式放松,我觉得跑步使我快乐,使我的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同时也能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很喜欢英语,所以平时也会看一些英美新闻。因为专业是行政管理,所以我觉得我们必须及时了解国家时政,因此我会经常浏览新华网和《人民日报》网等政治新闻网页。希望可以帮助自己学习,开阔自己的视野。在暑假,我积极报名参加了我院的“农业保险制度”需求调研活动。下乡调研,认真分析,大约十几天,跑了七八个村庄,完成了这个任务,获得了“优秀调研员”的荣誉称号。

(三)正青春,须勤勉

时光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大一学年已经结束了。未来的路还很长,虽然大二刚开始,却有很多任务,这个学期,我担任了院团委宣传部副部一职,同时也是第五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在经过自主申请,学院推荐、笔试、面试后,又入选“恽代英菁英学校”第二期培训学员。目前跟院内同学准备做科研题目的事情也在酝酿中。我知道,未来的路上我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绝对不会放弃。因为放弃的人永远不会胜利,胜利的人也永远不会放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辉煌或失败,都已属于过去,未来还有很长的路。带着梦想,带着希望,带着关怀,定当勤勉不坠,寻找属于自己的未来,不负青春,感恩社会,不忘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