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威孚教授畅谈高校党建工作的创新之路

发表日期: 2017-02-22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2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我院(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优秀校友王威孚教授莅临华中师范大学,应邀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71期中层干部培训班110多名学员作题为《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创新研究》专题报告。

王威孚教授授课

王教授的报告从五个方面展开,分别为高校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与构建思路、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工作面临的环境特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的三个基本维度、高校党建工作创新的三条路径、高校党建工作创新的三大指向。他深入浅出地从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对象、运行体系和校园文化的建设的大环境出发,结合自己的在武汉理工大学组建过程中的管理经验,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创新之路,生动地将高校党建工作表层的领导班子融合、深层的学术融合、核心层的文化融合过程比喻为生物过程、物理过程、化学过程。讲解中,王教授以武汉理工大学的制度化的师德建设、具有行业背景的校园科技创新文化等为典型案例,畅谈了党建工作创新的思路、举措、成效。

在历时3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王教授还以自己曾是中南班第五期学员、历经各种岗位最终担任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的经历,希望学员们培养自己宏观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要学会从全局角度出发开展设计顶层,全面提升个人素质。

作为此期培训班的开场讲座,王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的工作经验,翔实的资料,平易近人的治学态度赢得了学员们的敬佩。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学员们学习态度空前高涨,就党建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精神的传承等方面纷纷提问,场面火爆,王威孚一一给予了精彩的回应。学员们纷纷表示,整场讲座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操作方法,为我们从事高校管理和研究工作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