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北平谈高校创业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思考

发表日期: 2017-03-29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29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院长、我院(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优秀校友赵北平教授应邀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1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做了题为“高校创业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赵北平教授授课

赵北平教授从高校创业教育的认识和理解、高校创业学院建设的思考和创业型人才培养实践与思考三个方面做了论述。他认为,高校开展创业教育是政府主导的“面向经济转型升级”的人才培养战略,是时代赋予高校人才培养的新使命,是“众创时代”教育理念的深化与革命。

他指出,当前高校创业教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体现在重视不足、理念滞后、实践平台短缺、指导帮扶不到位、体系不健全、与专业结合不紧、与实践脱节、教师意识和能力欠缺、教学方式方法单一、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强等方面。他强调,创业教育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注重分类培养、因材施教,把创业教育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

“高校创业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创业学院是当前推进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讲座中,赵北平教授详细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创办的定位、指导思想、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人事管理、课程内容设置、实践平台等,并就学员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