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8-05-16 阅读次数:

59号,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学习马克思的伟大人格,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自觉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宣示了我们党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战略定力,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为我们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在人类社会思想史上、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宝贵贡献和重大影响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他为了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颠沛流离而初心不改、贫病交加而矢志不渝;为了创立科学理论体系而毕生忘我工作,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为了改变人民受剥削、受压迫的命运,百折不挠,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最前沿。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永垂史册,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震古烁今,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以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充分发挥“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的重要思想教育阵地和理论传播平台作用,全媒体全覆盖、多样化常态化讲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深入分析现实问题,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要坚持知行合一,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

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的殷殷嘱托,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

湖北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