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

南湖综合楼9030

liwei1012@mail.ccnu.edu.cn

讲授课程:

公共政策学、公共管理质性研究方法

李伟讲师

一、基本情况

李伟,男,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2010-2014年就读于辽宁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14-2017年,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17-2021年,就读于中山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19年12月-2020年12月,以联合培养博士生身份赴英国伯明翰大学地方政府研究中心(INLOGOV)学习。

二、研究方向

基层治理,政府组织行为

三、科研成果

李伟,张程,陈那波,《文件精简何以失败:基层政府文件的冗余性生产及其机制研究——基于A区区镇两级政府的案例研究》,《中国行政管理》,2022年第2期。

陈那波,李伟*,《把“管理”带回政治:任务、资源与三个街道网格化政策推行的行为差异对比》,《社会学研究》,2020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学),2020年第11期全文转载。

张树旺,李伟 等,《论中国情境下基层社会多元协同治理的实现路径》,《公共管理学报》,2016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公共行政),2016年第10期全文转载。

张树旺,李伟 等,《论本土实践经验对中国管理学的理论建构意义》,《管理学报》,2016年第10期,人大复印资料(管理科学),2017第1期全文转载。

陈那波,张程,李伟 等,《城市化进程中的县域治理个案——基于电白的调研》,上海:东方出版中心,2021年。

四、主持课题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项目(2022年)

湖北省博士后创新研究岗位项目(2022年)

五、主要荣誉

2023年 第三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2021年 中山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9年 参与撰写研究报告《新时代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研究》,获2019年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一等奖。

2018年 参与撰写研究报告《民政与中国特色社会治理研究——共建共治共享的广州社区治理模式》,获2018年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二等奖。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