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

南湖综合楼9025

gfy799@sina.com

讲授课程:

财政与金融、政治学(研究生);财政与金融、理财的科学与艺术(本科);高校后勤管理、领导科学(湖北省机关事业单位行政后勤管理员等级考核培训课程);国考、地考面试考官

尤光付(荣休)教​授

一、基本情况

男,1963年3月出生,汉族,湖南常德市人。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教授。1984年本科毕业;1990年硕士研究生毕业;2006年博士研究生毕业。

二、研究方向

比较政府体制及其运行机制

三、科研成果

近5年来研究专长(工作)及相应成果:

1.公共管理理论与实务研究

(1)《公共管理:理论阐释与实证分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参与张立荣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服务型政府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研究》(2008年~2009年);参与刘筱红教授主编的《管理思想史》(华中师范大学精品课教材)、刘筱红教授主持的联合国招标项目《将社会性别纳入村治主流》和教育部项目《农村妇女地位及角色变迁研究》(2006~2009年)。

(3)主持湖北省人保厅委托项目《湖北省公务员激励保障激励研究》(2009年)。

2.行政监督与行政法制研究

(1)《中外监督制度比较》(华中师大博士点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高务印书馆,已5年重印)。

(2)《中国县政府行政监督观察与思考》(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3—2011年)。

(3)主持湖北省科协委托项目《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修订》(2008~2009年)。

3.财政与金融研究

(1)主编《财政与金融学》(中国经济出版社,2004年)。

(2)主持湖北省房改办委托项目《湖北省高校周转房管理办法研究》(2011年)。

4.科学技术传播与管理研究

(1)参与樊明武院士主持的软科学项目《湖北省咸宁市核技术产业战略规划研究》(2008~2009年)。

(2)主持中国科协委托项目《中国科学协会年会工作手册设计与研究》(2008年)。

(3)主持湖北省科协委托项目《科技馆理论与展馆设计评估研究》(2011年)。

(4)参与彭文辉主持的教育部项目《在线学习研究》(2010年)。

5.中国行政监察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2011~2013年)。近年来的某些研究成果被《瞭望新闻周刊》、《南方周末》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