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南湖综合楼9015

1020941172@qq.com

讲授课程:

管理伦理学、员工培训与开发、社会心理学、管理沟通、贫困与社会政策

周凤华教授

一、基本情况

周凤华,女,湖北孝感人,1974年12月出生,管理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理事、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社会救助分会理事,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财政厅绩效管理专家,武汉市第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

二、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为贫困和公共政策、基层治理,地方政府绩效管理,对新媒体亦有涉猎。

三、科研项目

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民政部、湖北省政府、湖北省民政厅、武汉市委统战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资助的研究课题十余项。

四、科研成果

(一)论文与报告

研究成果出现在《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重要期刊上,多篇报告被相关政府部门采纳,多项研究成果获奖。

(二)实践成果

2014年至2015年曾于武汉市鹦鹉街街道办事处挂职锻炼。期间与街道同事一起,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实验,将国际通用的会议规则--罗伯特议事规则--本土化为“协商议事鹦鹉法则”,引导居民及各方代表有序参与、理性协商,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这一做法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被要求全区推进、全市推广、全省交流经验。武汉电视电台、长江日报、武汉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也做了持续报道。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