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南湖综合楼9028

xufang@mail.ccnu.edu.cn

讲授课程:

公共经济学、社会保障风险管理

徐芳副教授

一、基本情况

徐芳,女,201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14.8-2015.7英国诺丁汉大学访问学者。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与卫生事业管理教研室副教授。

二、研究方向

研究着眼于政府财政风险、医疗支出、整合卫生服务的提供、健康与公平等问题。

三、科研项目

1.主持:2015年教育部课题《生育政策调整与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基金债务风险》(项目批准号:15YJC630142)

2.主持:2013年华中师范大学丹桂项目《生育政策调整与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基金债务风险》(已结项)

3.主持:2013年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我国城镇居民医疗保健支出增长机制研究》(项目编号:B2013009)

四、科研成果

1.著作:《我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债务风险管理》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2.论文:《当前中国社区健康教育的执行过程——基于史密斯模型的分析》发表于《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4期并被人大复印资料(公共行政2012年第10期)转载

3.论文:《自立性与公益性:我国公立医院改革的困境与突破》发表于《江汉论坛》2012年第9期并被人大复印资料(体制改革第2013年第12期)转载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