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南湖综合楼9016

lindadong@mail.ccnu.edu.cn

讲授课程:

管理学原理、保险学理论、慈善事业管理、申论、培训与人才资源开发、区域公共管理、劳动关系管理

董明媛讲师

一、基本情况

董明媛,河北人,武汉大学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公共管理硕士(MPA)导师,入选2018年赴美研修种子教师。牛津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保障分会青年委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

二、研究方向

人口老龄化与老年人口健康问题。

三、科研项目

曾参与教育部哲学社科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09JZD0027)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社会保障风险管理(2009JJD630008)等在内的多项课题,并参编攻关课题成果著作《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研究》,参编多项基金项目支持的成果著作《新生代农民工就业、生活、教育与适应——政策变革与法律保障》、《居家养老服务保障:理论、模式与政策发展》等。

四、科研成果

出版著作《门诊统筹的按人头付费方式研究》。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管理处组织的湖北省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施情况的调研及报告撰写;参加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城乡困难家庭社会政策支持系统建设课题典型调查”课题的调研设计、社会调查以及数据收集和处理工作,为《中国城乡困难家庭社会政策支持系统建设蓝皮书》提供数据支持。研究论文在SSCI、EI、CSSCI等国内外杂志上发表。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项目“门诊统筹的按人头付费方式研究”。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