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News and Events
    English >> News and Events >> Content

    华师第69期省直处干班学员在红安看望慰问老红军(文章转自新华网)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04-17 阅读次数:

    新华网武汉4月16日电(王健)今年是黄麻起义90周年。近日,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华中师范大学第69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自发为健在老红军捐款,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

      1927年11月13日,在党的“八七”会议精神指引下,在中共湖北省委领导下,黄安(今红安)、麻城三万余名农民自卫军和义勇军攻打黄安县城,打响了鄂豫皖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右派的第一枪,为创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红四方面军起了先导作用,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黄麻起义90周年前夕,正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华中师范大学第69期省直处干班的111位学员,为90年前那些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英雄们的壮举所感动,大家主动发起,志愿为老红军捐款,在班主任谭根稳书记组织之下,冒雨来到秦基伟将军故里,上门看望慰问了3位健在的老红军,为每位老红军送去1000元慰问金;又将余下的5100元捐款转交给红安县民政局的同志,委托他们看望并慰问胡月英等6位老红军。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务实重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完)

    (责任编辑:余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