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News and Events
    English >> News and Events >> Content

    马敏教授来我院传达“两会”精神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03-28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易亚兰)327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原校党委书记马敏教授为我院教职工、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1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和湖北省第69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做了题为“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的报告。马敏教授结合个人参政议政的经历概要介绍了本次政协会议的基本情况,深入传达了今年“两会”精神,同时也谈到了自己身为政协委员的几点感悟。

     

     

    首先,马敏教授从总体上介绍了本次政协会议的概况,包括政协大数据、2016年政协成绩单、2017年政协工作部署三个方面。他结合2016年政府工作成就,对反腐倡廉、脱贫攻坚、外交政策、环境治理、民法总则草案、打击电信诈骗、网购质量等七大“两会”热点逐一进行了回顾。同时,马敏教授也梳理了与教育相关的八大热点,包括“双一流”建设、义务教育年限、乡村教师、教育扶贫、职业教育、人才竞争、校园欺凌和“毒跑道等热点问题

    其次,马敏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参政议政情况,他本次“两会”上总共提交了五份提案,包括:关于构建“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的扶贫新链条、“双一流”建设中规范高校人才队伍流动、加强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设立“文科院士”和设立“长江文化节”。此外,他也谈到了自己身为政协委员的三点感悟,一是要强调一个“真”字,用真心、真情、真话反映老百姓最迫切的需求;二是要突出一个“多”字,多听、多想、多建言,用高质量的提案为老百姓代言;三是要谋在一个“点”字,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马敏教授对自己五年的履职路作出了一个总体回顾。出于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五年履职路的18份提案也充分展现了马敏教授所坚持的“政协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