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News and Events
    English >> News and Events >> Content

    我院周凤华老师出席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提出多项建议

    来源: 作者:魏寅、熊梦莹 发表日期:2017-02-23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 魏寅 熊梦莹)2月14日,政协武汉市委员会第十三届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剧院开幕。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作政协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我院周凤华老师作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建言献智。会议期间,周凤华老师就政协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议,并参加了市长与政协委员协商的联席对话发表看法。

    关于政协工作报告,周老师建议,首先应提升政协委员自身的协商议事能力,建立相关的议事与讨论规则,即委员们在如何围绕共同话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上需要努力。另外要丰富协商文化的内涵及其表现形式,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明确如何营造、怎样营造。同时还需推进政治协商与社会协商的有机结合。政协有责任推动整个社会的协商进程,并积极参与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工作,给予其必要的扶持与鼓励。

    周老师还就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两方面建议。一是关于每年政府报告中的“十件实事”。她认为当年的报告应与上年的计划对应起来,对上一年“十件实事”的实施完成情况有交代,让市民心中有数,这也是责任政府的一种表现方式。同时, “十件实事”的征集方式,也需要通过适当的方式和技术手段让市民来“点菜”。不能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能做什么“菜”,就上什么“菜”,避免出现政府出力又买单,最后老百姓却不买账的现象。二是关于社会治理创新中的社工、社区和社会组织“三方联动”。目前的现状是:社区社工动手能力不足;社区纠结于档案资料工作,创新动力不足;社会组织欠发达;专业社工机构发展困难重重,不被理解和认可。周老师提出在三方联动中,社工、社区和社会组织彼此的职责如何定位、如何联、如何动,都需要有一个明确的指导性意见,避免彼此脱节。

    与会期间,周凤华老师作为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本着为百姓发声的原则,认真审议“两会”工作报告并积极参与讨论,履职尽责,一展华师公管人的风采。武汉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简报第8期(2017年2月14日)和第13期(2017年2月15日)也都对周凤华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报道。

    附:“我的诀窍就是认真”——专访政协委员周凤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