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News and Events
    English >> News and Events >> Content

    钟德涛教授为我院师生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余嫏 发表日期:2016-12-1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师生党员更好地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2月16日下午,我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研究室的钟德涛教授为全院师生党员作了题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里程碑”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卢新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钟德涛教授首先从会议主题与主要内容、中央确立六中全会主题的考虑、会议的主要成果和会议意义四个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钟教授重点对十八届六中全会颁布的两部法规进行了解读。钟教授阐述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与1980年准则的内在联系并对制定新准则的原因及其主要内容和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钟教授还以“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的笼子”说明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重大意义,并特别指出《准则》和《条例》是规范、是护身符、是武器,作为党员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严肃认真的开展党的政治生活,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最后,由卢新海院长进行总结。卢院长表示钟教授的精彩报告帮助我们更好地领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更好地理解了新形势下党的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具体要求,使我们能按照准则规划一言一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完善了党内的政治生活准则,为所有党员明确了政治红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里程碑。通过钟德涛教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各位党员受益匪浅,特别是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如何在学习工作实际中践行党的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编辑:余嫏 拍摄:熊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