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News and Events
    English >> News and Events >> Content

    我院承办校大学生自我营销大赛顺利闭幕

    来源:原创 作者:苏伟志 发表日期:2016-12-13 阅读次数: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讯(通讯员苏伟志)1211日下午14: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办了由华中师范大学就业处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大学生自我营销大赛。本次自我营销大赛评委有就业处副处长郎东鹏,纪委监察处副处长马新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戴胜利,外国语学院老师王莉和校外教育机构华盟教育老师王一迪。同时,出席本次自我营销大赛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曾艳,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佐一男,就业处老师洪满春和公共管理学院魏寅老师。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此次自我营销大赛的关注并祝愿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校党委副书记覃红通过视频表达对活动的美好祝愿

    大赛开始,首先,由公共管理学院戴胜利副院长致开幕词。戴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此次自我营销大赛开幕的祝贺,祝愿此次大赛能够取得完美成功!接着,戴院长谈了谈自己对于大学生自我营销的看法和观点,他认为大学生自我营销展现的是学生将自己推销到社会的一种手段和能力,是一种与时代接轨,充满时尚气息的特殊方法,戴院长戏言道:“把自己销出去啦,你的眼界就开阔啦!”语言幽默风趣,内容通俗易懂而又饱含经验之谈,在场人员无不受益匪浅。最后,戴院长表达了他对参赛选手能力的信任并鼓励他们勇敢的展现自己!

    接着,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需要历经两个环节的比赛。第一个环节是选手们的风采展示,选手们利用5分钟的PPT进行自我营销的展示与演讲。之后在每一个选手做完演讲后,由台下的评委进行约2分钟的提问从而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第二个环节是自我思辨,选手们通过约一分钟的演讲来表达自己的某个想法或观点,从而考验选手们化繁为简,组织语言的能力。

    比赛期间氛围颇为强烈,选手们与评委老师们不时互动,大家都为了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而努力着。参加此次大赛的外国语学院的选手孙瑞悦辅修了法语,同台下有同样辅修多门外国语经历的王一迪老师自嘲说不知道在一周哪天该说哪门语言,引发大家会心的笑声,会议气氛由此进入高潮!文学院选手徐梦真所制作的自我营销视频精致而富有内涵,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乔宇琛所做的自己立志从教的自我营销演讲令人动容,公共管理学院的何港以及信息与管理学院的何杨煜琪伶俐的口才也为众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就业处副处长郎东鹏为何杨煜琪颁奖

    然后,就业处副处长郎东鹏做了闭幕致辞,郎处长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对大学生自身的意义,鼓励大家要面向未来,做好自身定位,努力使自身变得更加优秀!

    最后,经过领导们的一致讨论并参考了大众微信墙的投票数,选出了本次自我营销大赛的一等奖1人(何杨煜琪),二等奖3人(何港,孙瑞悦,徐梦真)和三等奖6人(方众成,王斌,封霄,周子琦,乔宇琛,饶青)。领导们向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并与他们合影留念。通过采访,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自我营销大赛收获的不仅仅是台上的经验,更多的是增加了自己的内涵,使自己在未来能够更加自信,将自己变得更加优秀!领导也在采访中表示看好年青一代敢于拼搏,勇于尝试的朝气!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何港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之后受益匪浅,他说:“大学生自我营销大赛不仅给了我展示自己的舞台,更重要的是让我体会到了那种奋不顾身的勇气,这弥足珍贵!”在谈到自己获奖的感受时他说:“非常幸运能够得到这个二等奖,自我营销大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非常感谢主办方及工作部门的辛勤劳动!”郎东鹏老师更是坦言:“这帮年轻人性情乐观进取,拥有无限活力,类似活动要多多举办!”至此,第一届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自我营销大赛圆满结束!

    评委们与选手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