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本科专业招生简介

时间:2012-04-20 10:26来源:谢泽文 作者:谢泽文 点击: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在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从事工商管理学科教学、研究工作的宽口径、厚基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人文和科学素养、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较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擅长的专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党政机关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同时,为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生源。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管理思想史、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概率与应用统计学、社会调查原理与方法、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经济法学、市场营销、劳动经济学、组织行为学、领导科学、管理信息系统、社会保障学、劳动关系管理、劳动法、人际沟通、员工招聘、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培训师技能训练。
 
【就业及升学前景】主要就业领域为国内大中型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及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或人事部门,就业岗位属于企事业单位的核心部门,起薪水平和职业稳定性高,就业率始终在校内各专业中位列前茅,毕业生质量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在中南地区有较好的社会声誉和竞争力。部分学生考取校内外硕士研究生,主要就读学校为“211工程”或“985工程”高校。


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人文和科学素养、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较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擅长的专业技能,能够在文教、体育、卫生等公共事业单位及党政机关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同时,为公共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生源。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公共事业管理概论、公共行政学、行政法学、公共政策原理与分析、公共财政理论与政策、公共经济学概论、城市管理与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领导科学与艺术、土地资源管理、公共卫生事业管理、社会保障学、教育经济管理、公务员制度。
 
【就业及升学前景】主要就业领域为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社会保障等公共事业单位以及党政机关,就业岗位主要是上述单位的行政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毕业生在报考重点大学公共管理方面的硕士研究生和国家公务员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和较强竞争力。
 

 
联系电话:027-67868993     网址:http://mas.ccnu.edu.c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