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理解中国公共政策”工作坊征稿启事

发表日期: 2022-01-14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推动中国公共政策研究,自2020年以来,华中师范大学连续举办了两届“理解中国公共政策”工作坊,先后邀请赵凌云、陈振明、徐勇、李文钊、孟天广、岳经纶、翟天山、丁煌、杨宏山、文宏、黄新华等众多专家学者交流了政策研究理论前沿、分享了政策工作实践经验。两届工作坊聚集了60余位论文作者、14位期刊编辑以及22位专业评审深度研讨,锤炼打磨了36篇研究论文。同时得益于《公共行政评论》《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编辑部的精诚合作,工作坊优秀论文组稿发表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理解中国公共政策”工作坊旨在“持续聚焦中国公共政策问题、不断深化中国公共政策研究、围绕中国公共政策问题展开深度对话”,致力于打造政策理论前沿与政策实践问题的深度交流平台,在高品质论文与高层次期刊之间搭建桥梁。秉持“确保每篇论文一小时深度研讨、坚持多位专业评审共同参与、推荐合作期刊优先发表”的原则,华中师范大学拟于2022年7月举办第三届“理解中国公共政策”工作坊,诚邀国内外公共政策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公共政策问题展开深度对话,聚焦中国之策,理解中国之治,阐明中国之理,发出中国之声。现将征稿事宜告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华中师范大学

2.承办单位

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中师范大学政府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院

3.支持单位

(1)合作期刊

《公共行政评论》《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2)支持期刊

《中国行政管理》《行政论坛》《江汉论坛》《探索与争鸣》《四川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社会主义研究》《湖北行政学院学报》《中国公共政策评论》《中国地方政府治理评论》

(3)支持媒体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社会科学网》《湖北日报》《长江日报》和政管学人公众号等

二、征文选题

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下列议题:

1.中国特色公共政策理论与实践,如政策督查

2.中国的政治-政府体制与政策过程

3.央地关系、地方政府与政策过程

4.政策议程和决策模式

5.政策设计和政策工具

6.政策执行和政策评估

7.政策创新和政策扩散

8.政策学习和政策试验

9.政策反馈和政策变迁

10.生育、“双减”等具体政策议题

三、投稿要求

1.论文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学术论文,论文字数以1.5万字左右为宜,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2.鼓励学者以组稿人身份,围绕征文选题进行邀稿和组稿(每组专题稿件以3篇为宜),并按要求将所组专题的内容简介与稿件统一提交。

四、提交方式

1.有意参会的作者请以电子邮件形式将论文题目与摘要(或全文)于2022年5月1日前发送至投稿邮箱CCNUworkshop@163.com。

2.主办方拟邀请公共政策领域的资深专家及专业期刊编辑对提交的所有摘要(或全文)进行第一轮审议,于5月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向入选作者回复审议结果。

3.入选作者收到审议通过的回复邮件后,须在6月1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论文全文。

4.在完成第二轮专家审议后,主办方将于6月20日公布参会作者名单并通过电子邮件发出参会邀请函。

五、会议须知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具体形式和地点另行通知。

2.与会人员交通与住宿费用自理,餐饮由主办方提供。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戈老师15007190420

张婧君博士18707180900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430079)

                                                                      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华中师范大学政府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院

                                                                       2022年1月13日

附件:投稿参考格式

1.邮件主题及附件文档命名方式

(1)个人稿件邮件主题:工作坊单篇投稿+论文题目+作者姓名

个人稿件附件文档:论文题目+作者姓名

(2)专题稿件邮件主题:工作坊专题投稿+专题名称+组稿人姓名

专题稿件附件文档:论文题目+作者姓名

2.投稿稿件统一使用Word文件格式,页面按照A4纸排版,全文以1.5倍行距编排。

3.正文内容为小四号标,中文字体为宋体,英文字体为Times New Roman。

4.注释体例参考APA格式,包括正文引用、正文注释和文末参考文献三部分。

5.稿件首页需要包含所有作者的基本信息(姓名、工作单位、职务或职称、联系电话等)。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