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凤华:坚定信心跟党走,履职尽责建功新时代

发表日期: 2018-11-14 作者: 阅读次数:

周凤华,无党派人士,现任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作为一名教师,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素质过硬,工作业绩突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该同志热心社会工作,主动深入基层,广泛联系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主要事迹如下:

一.加强学习有要求

自入职以来,严以修身,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学习18大以来的党的各项重要文件,认真学习19大报告并撰写学习心得。在学校的推荐安排下,多次参加学校、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武汉市政协、全国政协青岛培训中心等机构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在“新疆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上选课27门,学习时长185小时。

二.教学科研有成效

近年来为本科生讲授课程管理伦理学、员工培训、社会学概论等、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英语、公共管理专业英语、商业英语等专业课程。为研究生主讲农村社会保障专题研究、贫困与公共政策专题研究等课程。最近三年历次学生评分不低于90分。

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民政部、湖北省政府、湖北省民政厅、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政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亚洲开发银行等多家机构资助的研究课题近二十项。研究成果出现在《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科研管理》等重要期刊上,多篇研究报告被相关政府部门采纳,多项研究成果获奖。

三.社会服务有亮点

2014年至2015年挂职汉阳区鹦鹉街办事处期间挂职汉阳鹦鹉街期间,积极推动街道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实验,与街道同事一起总结提炼出“协商议事鹦鹉法则”,被上级主管部门号召在全市推广。武汉电视电台、长江日报、武汉晚报、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持续报道。

近年来,利用专业优势,与单位同事和学生一起,先后为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江岸区、黄石市、宁波市等地社区工作者开展培训和指导,深受好评。

2018年,指导汉阳区“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消减校园霸凌”项目,获得区第二届社会创新大赛“二等奖”。

担任武汉市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履职尽责。多次参与市政协安排的调研、督察、政府部门行风评议以及电视问政等工作。2017年8月份与刘剑锋、叶毅、陈磊等无党派界别政协委员开展联合调研,向武汉市政协提交 “关于放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落户条件年龄限制的建议”并得到采纳,成为武汉市的政策文件。目前正主持武汉市政协2018年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筑牢武汉市居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

四. 援疆工作有创新

找准角色定位,稳步推进专业、学科建设。自2017年9月挂职喀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以来,迅速进入角色,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与校内外专家共同做好四个专业的建设工作。 完成“旅游管理专业集群建设方案”的编制,并按照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本科审核性评估工作中,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与同事们一起顺利完成各项阶段性任务。

教书育人做好本职。教学工作勇挑重担,担任两门专业英语课的教学,学生评分94分以上。主动为学院学生记者团进行新闻写作培训,学生收获大,进步快。为喀什大学青年教师进行教学技能培训,受聘为喀什大学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导师。

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承办各种学科大赛 ,成绩斐然。学院成立1年来,在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科云杯”财会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比赛中获全国特等奖6个、国家级一等奖12个、二等奖7个,优秀奖22个,西北区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省级奖项19个。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推动成立“易宝联盟”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团队成员在新校区开展餐饮、快递创业等项目。

积极链接资源优化办学条件。走访当地机关企业、建立实习实践基地。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思政专家邓虹博士为喀什大写学生做专题报告“做新时代的幸福奋斗者”,激励喀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奋发有为。推动江汉大学商学院与喀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合作,先后派遣5名教师赴武汉参加培训、邀请江汉大学两名教师来喀大授课,并于8月实现校际合作。邀请武汉市委统战部与武汉市知识分子联谊会的爱心企业家设立“汉喀助学金”,助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成才。

民族团结助脱贫。与三名民族学生结亲,经常交心谈心请吃饭,帮忙联系暑期实习等等,学生有明显进步,更乐观开朗。与一名维吾尔族贫困户结亲定点帮扶,经常走动看望。通过华师现有的精准扶贫农产品直销QQ群、微信群等渠道,将喀什大学定点扶贫村的红枣、核桃、巴达木等原生态的优质干果销往武汉。2017年12月驻村期间与村民召开“开放空间”座谈会,宣讲十九大精神、讨论“我心目中的美好生活”,深受村民好评,《新疆教育报》及多家官方媒体报道。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