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 2021-09-22 作者: 阅读次数:


   华大公管讯(记者 曹丽华 牛天琦) 9月17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湖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欢迎 329 名研究生、本科生、少数民族预科生加入公共管理学院大家庭。学院党委书记揭辉,院长卢新海,教授张立荣,副院长徐增阳,副院长戴胜利,党委副书记曾艳,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冷向明,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副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张奎力,土地资源管理系系主任韩璟,教师代表徐军玲,新生班主任李名峰、魏来,本科生新生辅导员李立,学业辅导员杨柏寒,团委书记佐一男,研究生辅导员廖伟,青年教师张路、柯善淦、王戈、刘超、叶丽萍、李伟、张明辉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揭辉主持。

 

 

 

图一:党委书记揭辉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院长卢新海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表示了欢迎,并从学科建设、专业前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培养体系。卢新海院长鼓励同学积极投身实践,将所学运用到服务人民的具体实践中去,要求同学们要铭记爱国爱校、知行合一的初心,心无旁骛,潜心求学。他寄语公管青年:“身为肩负远大历史使命的公管人,应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航向,努力将自己锻造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治国理政之才。”

 

 

图二:院长卢新海发表讲话

 

教师代表徐军玲老师用“勇敢、成长、选择”深情寄语全体新生,她通过讲述三个温暖而充满向阳力量的故事,勉励大家要勇于创造、敢于突破,勇敢地做出改变;呵护生命,关注生命的需求与成长;正确选择,明确人生航向,成长为治国理政的新时代青年。

 

 

图三:教师代表徐军玲发表讲话

 

在校生代表王霏、新生代表曾爽依次上台发言。王霏感恩于学院悉心培养,用“对待学习自信,对待工作自省,对待生活自律”号召学弟学妹奋斗大学生活。曾爽表示要刻苦学习,增长本领,传承公管人“一心为公”的精神,成为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新青年。

 

 

图四:学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最后,所有新生庄严宣誓:“作为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时刻践行允公允能,求实求新的院训,心怀家国,关注社会……”。

 

 

: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新生开学第一课上,张立荣教授做《允公允能,经世致用——求实求新中的公共管理学院》专题讲座。他围绕“学院发展始终与学科、学校的发展结伴而行”“学院院训始终是学院发挥办学功能的灵魂和指引”两个命题,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和院训精神进行详细阐释。

 

 

:张立荣教授进行讲授

 

张立荣教授将学院的发展历程划分为初始创业时期、快速崛起时期、持续提高时期三个阶段,并表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仅用20余年的时间跻身于国内一流学科方阵,逐渐成为了国内外公共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知识传承创新的高端重镇。

 

张立荣教授从价值取向、内在素质、行为表现三个维度逐字解读“允公允能,求实求新”的院训精神。他指出院训从根本上规定了学院的办学宗旨和“公能兼备,实新共融”的人才培养目标,鼓励同学们以院训为引领,追逐新时期的中国梦公管梦成才梦

 

讲座的最后,揭辉书记向张立荣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学院的发展历史,增强学科自豪、学科自信,潜心学习,奋发有为,做一名“公能兼备,实新共融”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合影留念

 

   (审读人:曾艳 廖伟)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