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 2021-10-01 作者: 阅读次数:

华大公管讯(通讯员 冯鑫 曹丽华)9月17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以青年之力,悟中国之治”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南湖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揭辉、院长卢新海、副院长戴胜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高玉茜,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李立、团委副书记廖伟、各实践队指导老师以及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团委书记佐一男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肃立,共唱国歌。学院党委书记揭辉对大家在社会实践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积累、不断沉淀、不断成长,在社会实践中巩固和拓宽管理专业理论知识,积累公共管理实际工作经验,树立服务社会的价值取向,涵养爱国爱群之公德和服务社会之能力。 

 

接着,各实践队通过现场答辩进行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各社会实践队分别赴武汉市、鄂州市、咸宁市等地开展政务见习、实地调研、党史宣讲等活动,从教育、产业、耕地等多维度、多角度理解“中国之治”。

 

 

 

展示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现场打分,评选出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标兵实践队”“红旗实践队“优秀实践队”。揭辉书记为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卢新海、周凤华、陈刚华、韩璟、柯善淦、杨柏寒、佐一男、廖伟颁奖;卢新海院长为获得“标兵实践队”的行至社会实践队颁奖,戴胜利副院长为获得“红旗实践队”的倾诚实践队、景行实践队颁奖,高玉茜老师为获得“优秀实践队”的茂行实践队、扎根土地实践队、江夏区低效土地调查实践队颁奖;李立老师为各实践队优秀实践队员代表颁奖。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 。优秀指导老师代表韩璟老师以亲身经历勉励大家,社会实践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不拘泥于固有认知,而是要发现问题的本质他寄语全体同学,做研究一定要懂得扎根理论,深入实践,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工作之中

     

优秀实践队员代表陈嘉玲在发言中感谢了学院提供的实习实践的机会,并分享了在社区见习的宝贵经历。表示,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扎根基层,砥砺奋斗。  

最后,卢新海院长总结讲话。卢院长指出,公共管理作为社会科学,需要与社会实践紧密联系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是我们学院培养治国理政人才的重要环节。他表示,社会实践要不断深化其形式多样化和思想深度性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厚植公共情怀、创新思维、管理能力,培养新时代治国理政人才。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以“以青年之力,悟中国之治”为主题,“零距离”观察政府治理与公共政策的“末梢”,于田野调研中透析学科本色与逻辑,于政务见习中链接管理理论与实践,累计走访乡镇、社区50多处,形成调研报告20多篇,在新华社、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长江日报、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长江云等国家级、省市级刊发报道20多篇。

 

 

(审读人:曾艳 廖伟)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