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在校举行

发表日期: 2021-10-20 作者: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周小燕 刘愿琳) 10月16日上午,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在华中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共有长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共16支队伍参加。赛事旨在为省内各参赛高校打造一个政、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的平台,为劳动关系、企业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等相关专业师生提供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跨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为建设和谐劳动关系提供了新生力量。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会长冯喜良,武汉市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牛俊峰,湖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高级讲师彭红艳,中铁大桥局人事部副部长张喜兰,武汉问道才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心纯,广东财经大学董福荣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谢小青副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揭辉,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卢新海,以及8所高校的16位指导老师,80多位参赛选手出席大赛开幕式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戴胜利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校长彭双阶向出席本次大会的专家、老师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模拟协商谈判大赛为相关专业师生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是各参赛高校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学生关注社会问题、思考社会现象、破解社会难题的有益尝试,同时也是各参赛高校开放办学、开门办学的良好体现。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会长冯喜良教授对大赛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冯会长表示高校模拟集体协商大赛是课堂创新和教学实践的重要途径之一,大赛的成功举办在推动集体协商的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协作能力。

 

赛场内,各队参赛选手思维敏捷,反应迅速,表现出色。专家评委也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礼仪仪态和谈判细节,同时也指出了参赛选手在谈判程序和语言表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资方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劳方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陈诺同学荣获“最佳谈判员”称号,徐芳老师、舒展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闭幕式由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卢新海致辞。卢院长向各获奖单位、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主办单位以及参与本次大赛的评委表达诚挚谢意。下一届赛事承办方武汉理工大学谢宝国副教授从卢新海教授手中接过会旗,完成了高校模拟集体协商大赛的旗帜交接。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各高校学生提供了展现风采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高校间人才培养理念的交流与合作,对搭建校际人才培养机制与模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审读人:曾艳 周凤华)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