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2-03-01 作者: 阅读次数:

20222月2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南湖综合楼80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鸿飞,校党委巡察办主任王旺胜,第二巡察组组长、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办及第二巡察组成员,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增阳主持

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自2021年11月12日至12月3日进驻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了为期15个工作日的巡察。在巡察工作中,巡察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列席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听取党委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对公共管理学院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体检。巡察期间,没有收到信访举报,没有发现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违纪违规的问题线索。在学校党委的积极支持和相关部门及学院师生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反馈会上,王旺胜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

 

杨臣代表第二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对我院党委的巡察意见和建议。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统筹疫情防控、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并指出本次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深入;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不实;四是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解决师生关切问题不及时。针对以上问题,杨臣组长提出以下意见及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对标对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内部管理,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勇于担当,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揭辉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学院锚定工作目标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学院党委将正视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再学习、再领会、再研究,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落实整改。学院党委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自觉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注重巡察成果运用,放大巡察工作成效,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质增效更上新台阶。

 

李鸿飞对公共管理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要结合今年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在重温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担当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学院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制定出目标任务明确、可操作可落实的巡察整改方案,严格实行整改问题台账制度,对照巡察整改的台账,实行挂图作战,保障巡察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李鸿飞强调,学院党委要珍惜此次契机,以整改驱动日常工作创新、以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以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整改赋能班子队伍建设,把巡察整改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内生动力,切实推动公共管理学院各方面工作要有创新发展。

 

最后,陈厚丰代表校党委对公共管理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巡视巡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政治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就是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学院党委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陈厚丰强调,学院党委要把巡察整改对党员干部的压力转化到强化班子队伍建设之中,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历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他再次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整改措施,坚持分层、分类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雷厉风行、及时改,需要花费时间解决的步步推进抓紧改,需要长期解决的要发扬定金之精神,持之以恒深入改,对账销号,建立清单,明确责任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巡察整改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巡察整改成效和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