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飞副校长为我院师生讲授“共产党人好比种子——新时代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专题党课

发表日期: 2022-05-17 作者: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 孟妮 刘愿琳51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鸿飞在南湖综合楼N8001报告厅讲授专题党课,主题“共产党人好比种子——新时代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学院师生党员及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

    

李校长首先强调新时代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认识中国共产党是认识中国的一把钥匙,研究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渊源就抓住了研究中国的核心,把握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途命运。

李校长从美国人司徒雷登、大卫哈伯斯塔姆对中国共产党的评价谈及党的人民性从帝治到党治再到法治的百年变迁中国共产党何以夺得政权中国共产党何以从革命党转为执政党以及在当下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及自身等五个维度展开讲授。他强调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工作要遵循三项基本原则,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和对群众心存感恩与敬畏。

李校长从穿“草鞋”“皮鞋”说起表示中国共产党来自乡野,其强大生命力来自于工农,来自于小草与土地。他于四个角度阐明了“红太阳为什么从延安升起”,从党的组织建设看中国共产党的严密性与渗透力、战斗力。最后,他勉励青年学生努力做春天的种子,蓬勃向上。他要求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大先生,发扬科学家精神,勇攀学术高峰。

 

我院党委书记揭辉总结中对李鸿飞校长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表示,李校长从五个维度阐述党的性质宗旨,表明了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审读人:揭辉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