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第三届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生案例大赛承办权

发表日期: 2024-03-06 作者: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 李蓓)2024年3月2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指导,湖北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湖北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顺利举行。近300 名师生参加和观摩现场比赛,3000 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赛。我院获得了三等奖4项和最佳组织奖的好成绩!

本届案例大赛自2023 年 9 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湖北省内各 MPA 培养单位的积极响应,全省共有 13 所院校的 134 支队伍报名,参赛师生共计 800 余人。

本项赛事旨在通过社会调研、案例撰写与分析、现场论辩等方式,引导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践,提高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在MPA 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法,增进高等院校与实践部门互动,有力提升湖北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我院获得了第三届湖北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承办权。本届大赛闭幕式上,徐增阳院长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伟进行了会旗交接。徐增阳院长表示,在学界大咖指导、兄弟单位支持、广大师生参与、往届经验引领和自身主动奋进下,第三届湖北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力争办出华师特色和华师公管办会参赛新高度。为此他向案例大赛参赛师生及全体嘉宾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来年春天共赴桂子山之约。

(审读人:冷向明)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