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落户咸宁市

发表日期: 2024-03-12 作者: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 张奎力)2024年3月7日,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咸宁市卫健委签署合作备忘录并授牌设立研究生工作站。

我院党委书记揭辉、组织员杨帆、副院长张祚、社保系张奎力主任、舒展老师和22级MPA学员李阳帆;咸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许关欣、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施锐、市卫健委副主任董伟峰、廖晓玲、办公室主任赵姣、医政医管科科长李华平,以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共同出席授牌仪式。

董伟峰代表市卫健委向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董伟峰副主任表示,高校和政府在人才培养方面各具优势,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意味着可以实现二者之间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促进科教融合、产教协同,推动产业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希望华中师范大学和咸宁市卫健委在大健康产业、医药卫生体系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医防融合、医养结合、健康乡村(社区)建设、家庭和妇幼保健等领域,深度合作开展课题研究。

揭辉回顾了华中师范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揭辉书记表示,公共管理学院在“老龄化与健康政策”领域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和突出的研究特色,可以围绕咸宁市医药卫生高质量发展需求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难点,提供充足的智力支持。希望双方合力把研究生工作站做实做深,为咸宁卫健事业的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施锐介绍了市委组织部的人才工作进展、人才需求和人才待遇情况。施锐科长表示,咸宁市是武汉市的“后花园”,在地理位置、生态环境和人才政策等方面具备独特优势,桂花既是咸宁的市花,又是华师桂子山的校花,期待通过实施“双桂计划”,将华师和咸宁市的合作打造成校政合作的典范。

杨帆、董伟峰共同签署了《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备忘录》,揭辉将“研究生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的牌子授予了咸宁市卫健委,董伟峰代表卫健委接牌。

随着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站的陆续建立,不仅有助于培养高素质、受用人单位欢迎的专业型人才,而且通过“校-政-企”合作,有利于广大师生走向田野、走向实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中国之情、中国之治、中国之策”。

(审读人:张祚)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