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徐增阳教授为校党委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表日期: 2018-03-12 作者: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 石燕芳)3月7日,校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3次理论学习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徐增阳教授以《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思考》为题,为全体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作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徐增阳教授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的7次机构改革情况,从目标、路径、效果和不足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他指出,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创新主要体现为三个“首次”,即首次将党的机构改革与国家机构改革同步实施、首次从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角度定位改革、首次明确了深化改革的内容构成和目标定位等三个方面。他认为,本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场不留死角的全方位改革,是一场标本兼治的深层次改革,是以问题为导向的重实效改革,是强调使命引领的管长远改革。在他看来,时逢改革开放40周年,对改革最好的纪念方式就是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不断在改革开放上有新作为,将改革进行到底。

辅导报告结束之后,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徐增阳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对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具有极强的现实性和指导性,很有启发意义。这次学习只是一个开始,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自觉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