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我院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红色音乐党课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 2020-12-29 作者: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周小燕 杨思雨)12月25日下午2:00,公共管理学院在南湖综合楼8001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红色音乐党课。本次音乐党课由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总编辑、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刘立峰老师主讲,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研究生全体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党课伊始,师生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音乐党课的序幕。本次党课共分为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河山、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和走向复兴等八个篇章,以党史回顾和红歌推荐相结合的形式,在激情昂扬、振奋人心的歌声中,引领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走过的艰辛历程。

活动中,刘立峰老师饱含深情地诵读了《黄河颂》,凝练了中国翻身解放,取得战争胜利的光辉历程。《国际歌》《国民革命歌》,以振奋人心的旋律带领我们回顾了共产党人的伟大征程。一首耳熟能详的《十送红军》,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井岗山革命根据地的军民渔水情。学院党委书记揭辉、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奎力、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韩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佐一男齐颂《七律•长征》,回顾了红军翻雪山、过草地的艰难险阻,歌颂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活动现场,通过听前奏猜歌名的互动形式,加深同学们对红歌的了解,领会红歌背后伟大的共产党人精神。《解放军的天》《让我们荡起双桨》《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经典曲目在师生饱含深情的演唱中,重温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最后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是对党和人民深情的告白,深切表达了对祖国不断繁荣昌盛的美好期望。

 

 

 

 

 

本次音乐党课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尾,在全体师生激情昂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最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揭辉作总结讲话。揭辉书记向刘立峰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本次音乐主题党课以音乐为载体,以师生共同演绎为形式,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了解,强化了政治理论的学习。另外,揭辉书记还提到要将伟大的共产党人精神贯彻到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内化为奋勇前进的坚定力量,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建设学院的美好明天。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