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我院举办“我的入党故事思享汇”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4-20 作者: 阅读次数:

4月18日晚,我院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跟党走,心有使命永奋斗——我的入党故事思享汇”在南湖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关工委和团委联合举办,邀请师长、校友、朋辈代表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启迪思想、传递信仰、指导成长。校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朱斌受邀出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曾艳、研究生辅导员廖伟、预科生辅导员李敏琳,本科生和预科生聆听学习。活动由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佐一男主持。

师长石丹林:“红色家庭的初心传承”

“决心不忘初心,继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这是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石丹林教授的郑重承诺。石丹林教授出身于红色革命家庭,“共产党员”这个词语对幼时的他而言并不陌生。父母毕业于中华大学,加入新四军第五师,投身革命工作。父亲还因擅长骑马,被分配到骑兵部队,参加了著名的中原突围。石教授介绍到,“中原突围”的声光动画让他亲眼目睹了“中原突围”的壮烈场景,想到了父亲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为祖国和人民高举战刀、冲锋在前的英勇身姿。他满怀深情地说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九个同父同母兄弟姊妹的幸福生活。”石丹林教授还在现场演奏了一曲《十送红军》,曲调悠扬婉转,情意浓浓,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军民鱼水情深。在谈及2016年成为 “网红”时,石教授笑着说道:“我当时只是不想学生的作业弄湿罢了,这是老师的本分。各行各业都能成为网红,关键是要敬业。”

 

校友黎萍: “在守护初心的路上”

“每一代人的初心都在不断传递,每一代人的使命都在更迭”。带着这样的思考,2018届优秀毕业生黎萍立志寒门,从恩施大山走向了城市,来到了华中师范大学。黎萍是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三期学员,参与过重走长征路活动,与人民子弟兵一起抗洪救灾,先后两次深入基层实践锻炼,拜基层干部为师,这些都是她要小心翼翼守护初心的经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2018年黎萍顺利考取武汉市选调生,在军运会期间跑现场、看进度、做协调,用脚步丈量着江汉区的每一条路,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毅然逆行“返汉”,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她勉励大家:“我们这一代青年,享受的是前人披荆斩棘而换来的美好时代,但未来道路依旧有惊涛骇浪,我们仍需乘风破浪,做新时代的奔涌后浪”。

 

朋辈姚师洋: “前路有光,初心莫忘”

“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2017级本科生姚师洋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她提到:“我的爷爷是保家卫国的英雄,也是我入党引路人。他退伍不褪色,退休不失志,用实际行动为我灌输力量,鼓励前行。”姚师洋作为湖北省青马班学员,积极参与了延安学习、大冶市调研等活动,在实践中感受老一代革命党人的工作智慧和精神力量。疫情期间,她还担任起邵阳市龙头村抗“疫”志愿者工作,镌刻了青年力量。她信守初心和承诺,放弃保送研究生的机会,积极参与选调生考试,立志投身基层锻炼成长。回顾学业生涯,她勉励学弟学妹要珍惜校园时光,走出宿舍,刻苦学习,在实践中磨练本领。姚师洋在展望未来工作时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困难面前冲得上去,群众面前俯得下身。”

 

在访谈交流环节中,佐一男老师就“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应对新机遇新挑战”问题向石丹林教授请教。石教授告诫同学们要保持人生定力,定下奋斗目标,坚持不懈向红色道路靠拢。针对“从学生到工作,如何保持初心和激情”这一问题,黎萍劝勉各位同学要坚定理想,善于检视、批评自己,不轻言放弃。被佐老师问及 “在校生如何提升精神境界”时,姚师洋用习总书记的寄语“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与大家共勉,建议大家走出宿舍,参与志愿服务,加强实践锻炼,做有德有才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在讲话中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担负着良治中国、善政天下的时代重任,更应该学好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营养,用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立德勤学笃行,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为日后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打下扎实基础。

 

校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朱斌对本次思享汇的举办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学习百年党史,烛照奋斗征程,关键在于学史明理,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朱主任说到,自己是一名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这是他的初心和使命。朱主任送给同学们四句话:人间最美德道法,真理求证永无涯。承前启后唯教育,初心不改再出发。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