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师生共上一堂党史大课

发表日期: 2021-04-21 作者: 阅读次数:

公管在线讯(通讯员:周小燕 何勤)41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南湖综合楼8001报告厅举行了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党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四史”教育研究室副主任吕恵东主讲,学院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参与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16220057

 

明镜知形,察古知今

不忘历史,后事之师。吕教授提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是这个民族和国家的集体记忆,凝聚了文化标识和民族精神,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强调学习历史重要性的具体体现。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继承民族的历史遗产,学习党史、国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两大历史任务而不懈奋斗,开展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并不断取得辉煌成就,是党历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吕教授带领我们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历程,回望了历代共产党人探索建设中国的曲折历程,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

三个历史,惊天动地

党领导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史,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传承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艰辛探索史,立党、兴党和强党的自身建设史。吕教授指出,不懈奋斗史、艰辛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始终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程中,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线索。

三个逻辑,务实求新

党史学习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要弄懂弄清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感悟党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人格力量。吕教授强调,中国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道路是漫长的,务必请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微信图片_20210416215950

揭辉书记向吕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揭书记指出,党史教育活动是重要任务,全体师生必须认真、深入地参与到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中,将党史学习与工作学习相结合,外化于行,增强学习主动性,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微信图片_20210416220105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