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研2001党支部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3-30 作者: 阅读次数:


20212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增强支部成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一支部组织了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观看电影《建党伟业》、纪录片《旗帜》等与建党相关的视频资料,大家对我们党建立的背景、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白了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懂得了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的热情。

最后,支部书记给大家留下了三个问题,希望大家从为什么学、学习什么、怎样学习三个方面认真思考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和深远意义,并要求每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撰写心得体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上,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有利于引导我们新时代的研究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