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研究生1902支部三月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3-30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1902支部根据实际情况,3月29日于综合楼9006开展了此次党日学习活动,学习主题为: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主要内容如下:

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学上的重要精神讲话展开了学习,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以座谈分享的形式展开了此次学习。

二、学习领会赵凌云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

3月11日,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我校发展实际,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1902支部成员在此次活动中认真阅读了赵书记的动员讲话稿件,了解了学校此次党史学习的动员部署,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三、发动党员阅读书籍

会上,支部书记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做出了推荐。坚持书记领学、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重点学习与系统学习相结合,深刻领悟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深刻领悟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是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四、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党员李晓丽同志作为代表,发表了对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带领大家了解两会议程及精神,并表示全国两会如期举行,昭示着我们正一步一步向着既定目标迈进,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接力奋斗,未来定不负所期。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