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李良明教授为公管学生讲述恽代英精神

发表日期: 2021-04-08 作者: 阅读次数:

华大公管讯(通讯员 唐简玥 牛天琦)4月5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恽代英精神专题讲座在南湖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桂岳卓越教授李良明老师莅临讲授。学院团委书记佐一男、团委副书记廖伟、预科生辅导员李敏琳参加活动。18级、19级、20级全体本科生和预科生聆听学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主持。

李良明教授首先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鼓舞大家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党史中以史为镜、以先辈为榜样,常修浩然正气。接着,李老师从“恽代英精神是什么、影响谁、怎样学”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并用三句话高度概括了恽代英精神:无产阶级意识牺牲精神无限忠于党;工作热情作风朴素;密切联系青年群众,为青年群众服务。

李老师指出,恽代英同志是华中师范大学的杰出前辈校友,也是华中师范大学最靓丽的一张红色名片,影响了陆定一、薄一波、阳翰笙、胡乔木等大革命时期一代青年。他一生虽然短暂,但他的光辉思想和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的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李良明教授殷切希望各位同学要学习恽代英刻苦钻研追求真理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艰苦朴素立党为公的精神密切联系青年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的精神

在交流环节,李良明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一步阐述了恽代英精神,勉励大家要脚踏实地,坚定信念,学习弘扬恽代英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对李老师莅临授课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华中师范大学杰出校友恽代英同志牺牲9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学习正当时。公管学生担负着善政天下,良治中国的时代重任,更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以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为榜样,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励志修德,勤学笃行,把自己锻造成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治国理政人才。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