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百年风华路,千秋伟业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音乐党课顺利举办

发表日期: 2021-04-14 作者: 阅读次数:

华大公管讯(通讯员 吴莹)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在音乐中开讲党课。4月1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百年风华路,千秋伟业歌”专题音乐党课在南湖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邀请了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高级主管赵延琦老师授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佐一男、预科生辅导员李敏琳参加活动。18级、19级、20级本科生以及预科生聆听学习。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廖伟主持。

音乐党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党课分为“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河山”“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八个篇章,以音乐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叙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征程,引导我们在音乐中与历史对话,探寻百年党史。

 

“理论学习”到“共情感染”

本次党课以党史回顾和红歌推荐相结合的形式,《国际歌》《十送红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十余首歌曲,或激昂澎湃,或深情舒缓,将国民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奋斗历程一幕幕铺开,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在激情昂扬、振奋人心的歌声中,赵老师引领我们重温党的历史,触摸信仰力量,感受真理光芒,汲取前进动力。

“一人独话”到“共唱经典”

2020级本科生吴佳澍、孔令莉齐颂《七律•长征》,回顾了红军翻雪山、过草地的艰难险阻,歌颂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之后,本科生代表、预科生代表依次登台演唱。《解放军的天》节奏欢快、《让我们荡起双桨》曲调优美、《唱支山歌给党听》激情昂扬、《在希望的田野上》生动活泼。伴随着这些经典曲目,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唱出了对党和人民深情的告白、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

活动还加入了“红歌共唱”“听歌识曲”等互动游戏,在场同学积极抢答,增加了音乐党课的趣味性,赓续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佐一男老师对赵延琦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同学们要加强党史学习,从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在自己的长征路上唱出更加响亮的青春之歌。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