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教师出国访学、考察交流会

时间:2011-10-09 14:25来源:admin 作者:admin 点击:
      2011年10月9日下午2:30,管理学院教师出国访学、考察交流会在管院102教室举行。交流会由院党委书记邓虹老师主持,副院长黄荣洲教授和周凤华老师作了出国访学、考察交流的汇报。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邓书记先介绍了两位老师出国的基本情况,然后副

     2011年10月9日下午2:30,管理学院教师出国访学、考察交流会在管院102教室举行。交流会由院党委书记邓虹老师主持,副院长黄荣洲教授和周凤华老师作了出国访学、考察交流的汇报。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邓书记先介绍了两位老师出国的基本情况,然后副院长黄荣洲教授首先作汇报。黄院长在暑假期间赴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25天的考察访问,他先介绍了赴澳大利亚考察访问的背景,此次访问是我校赴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研修班的项目。在澳洲的3个星期里,黄院长零距离考察了3所大学的国际运作、教学科研、学生管理、财务管理等情况。他给老师们分享了10点研修感受,如澳洲的大学非常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大学管理科学化、法制化;大学管理财务公开透明等。最后,黄院长还分享了几点在澳洲生活方面的感受,如澳洲的消防安全,社会服务和全民健身意识等。他还提出了一些关于我国大学管理的建设性的意见。
              
 
     第二位汇报的是周凤华老师,周老师是通过哈佛燕京学社与“底层研究”培训项目去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访问学习了一年时间。周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如何通过选拔而成为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的过程,然后介绍了自己在哈佛大学的学习情况,在一年的时间里,周老师主要在肯尼迪学院学习了两门课程:Poverty and social policy(贫困和社会政策)、Fighting poverty in China(在中国与贫困作斗争);做了一次有关“社会救助”的学术演讲;并在筹备一次国际研讨会。在最后,周老师结合图片给老师们分享了她在美国的生活细节和观察。
     下午5点,本次教师出国访学、考察交流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王琪)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