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喜迎十八大 > 正文

感悟十八大,争做文明大学生——记2010级特色团日活动

时间:2012-11-25 22:47来源:赵玲玲 作者:赵玲玲 点击:
      11月25日晚,全体2010级同学在八号教学楼8302教室展开了以“感悟十八大,争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 此次活动由团支书潘桃丽主持。对于刚结束不久的十八大,同学们十分关注。在交流会上,宫悦、何志鹏、徐云飞、杜骏四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与大家分

            公共管理学院讯(通讯员 赵玲玲)11月25日晚,全体2010级同学在八号教学楼8302教室展开了以“感悟十八大,争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
此次活动由团支书潘桃丽主持。对于刚结束不久的十八大,同学们十分关注。在交流会上,宫悦、何志鹏、徐云飞、杜骏四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十八大的感悟。


 

       十八大高度关注反腐败问题,宫悦同学就此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她说道:“好的制度下,坏人都可以变好,坏的制度下好人都能变坏。因此认真贯彻执行官员财产公示制度并健全相关监督机制才能为反腐败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何志鹏同学则重点关注了这次十八大的创新之处,与同学们分享了十八大的新亮点,例如首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首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二十四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
       你知道最年轻的和最年长的代表是谁吗?那就是二焦,焦刘洋和焦若愚。两人年龄相差74岁,党龄相差72年。徐云飞同学着眼细节,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充满趣味的十八大,但是细节之处也能感受到十八大的精神。例如徐云飞同学细心的发现胡锦涛同志在向大会作报告时只讲了报告要点,没有念报告全文,由此可见会风的转变。
       最后,杜骏同学从大学生自身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现在的社会竞争激烈,大家都很强调社交等各种能力,但是作为一个大学生,最基本的德行是不容忽视的,有些事我们能做,有些事我们不能做,拥有正确的价值判断,理性务实才是一个文明的大学生的内涵。
       四位同学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相信这次交流会会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思考和感悟。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