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大在线】桂子山上演“爱的传奇” 媒体关注

时间:2012-05-20 16:26来源:admin 作者:admin 点击:
      桂子山上演爱的传奇 媒体关注 时间:2012-05-18 10:27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洪山 曾思斯 编辑:党波涛 原文地址: http://www.ccnu.com.cn/news/dangzhengxinwen/2012/0518/1635.html 华大在线讯(记者洪山 曾师斯) 社会保障2010级研究生王同学因脑部肿瘤生病住

桂子山上演“爱的传奇” 媒体关注
时间:2012-05-18 10:27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洪山 曾思斯 编辑:党波涛

 
 
原文地址:http://www.ccnu.com.cn/news/dangzhengxinwen/2012/0518/1635.html
 
华大在线讯(记者洪山 曾师斯)“社会保障2010级研究生王同学因脑部肿瘤生病住院,明天要做手术,需要输血,可是医院A型血不足,情况紧急,如果有同学是A型血,愿意提供帮助联系陈书杰同学”。5月16日上午,这个紧急求助的消息从我校管理学院研究生的各个qq群传到人人、微博,我校众多学子关注和响应,上演了一幕“爱的传奇”。

  “整个上午,电话就没有停过,”管理学院2009级社会保障专业的张书杰负责此次的献血活动。他说,先后有50多个同学打来电话,表示自己想献血。一直到晚上,还有同学打电话询问此事。

  正在华中师范大学参加中南地区管理干部培训班学习的广东工业大学陈飞旋在无意中听到李强的事情之后,委托他的辅导员陈雪玲把自己的捐款带给急需动手术的王同学。“这些老师和同学的爱心让我们很感动”,陈雪玲说。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张书杰带着符合血型条件的16个同学来赶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先后有7个同学献血。在群里看到需要A型血的消息,管理学院博士生赵同学就拨通了张书杰的电话,参加了下午的义务献血,“希望能帮到同学,尽微薄之力。祝福他早日康复。” 

  张书杰说,上周五,王同学就在上课时呕吐不止,后被送至医院检查出脑部肿瘤,需要做手术。16日上午,王同学的导师孙永勇副教授接到其家人的电话,得知医院的血量不足,而他的手术急需A型血。孙永勇与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商量后开始在管理学院内部号召师生献血,并把求助消息发到了各个qq群。

  各个院系的政工干部看到这个紧急求助的消息后,纷纷转发到自己的院系qq群里。“特别感谢物理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同学,他们看到消息后就给我打电话献血,同学们的爱心让我们很感动”,张书杰说。

  记者获悉,5月17日,医院已为王同学顺利做了手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邓虹说,王同学的病情通过网络的传播,牵动了全校师生的心,没有大家的热心帮助,他的手术不会这么顺利。

  新华网、光明网、长江商报等媒体报道这个发生在桂子山上的爱心故事。

  新华网http://www.hb.xinhuanet.com/2012-05/17/c_111977552.htm

  光明网http://hb.gmw.cn/2012-05/17/content_4169991.htm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