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15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14-12-01 14:45来源:研究生管理员 作者:研究生管理员 点击:
      为做好学院2015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根据学校《关于2015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院实际,经充分讨论和表决,制定本细则。 一、选拔名额 学院2015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名额原则上不超过2个。 二、选拔对象及基本条件 1.全校在学二、三

为做好学院2015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根据学校《关于2015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院实际,经充分讨论和表决,制定本细则。
一、选拔名额
学院2015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名额原则上不超过2个。
二、选拔对象及基本条件
1.全校在学二、三年级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定向、委培研究生需经定向、委培单位同意),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潜能,所学学科专业与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科专业一致或相关。
2.已按培养方案要求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平均学分绩达到80分以上,单科成绩均在75分以上,且无重修和补考。
3.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第一外语为其他语种的,参照英语的标准执行)。
4.获得硕博连读学科专业领域内两位知名专家的推荐。
5.科研成果突出者优先,达到以下条件的,对其外语和专业单科成绩的要求可适当放宽:在SCI、SSCI、AHCI、EI、ISTP或CSSCI收录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在相关专业领域权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篇。
三、申请、审核及选拔流程
1.拟申请且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根据学校2015年招生专业目录,到学校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并填写《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审批表》,连同两位专家的推荐信、相关支撑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于2014年12月2日之前提交至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由学院2015年上岗博士生导师组成考核专家小组,对申请人的连读申请、基本素质、专业知识和科研潜能进行考查和审核,拟接收该申请人的博士生导师须回避。考查事宜另行通知。
3.12月10日前,由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在考核小组审核基础上进行复核并将复核结果上报学校研究生院。
四、其他
1.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指导教师原则上应有已完整培养过一届博士生的经历。未完整培养过一届博士生的指导教师也可接收硕博连读研究生。
2.博士生指导教师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占其当年招生指标。
3.学院联系人为欧阳铮老师,电话67868188。
 
公共管理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
2014年11月28日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