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时间:2015-01-04 10:27来源:研究生管理员 作者:研究生管理员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试 行) 为了做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和学校制定《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结合我院实际,制定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试 行)

     
为了做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和
学校制定《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结合我院实际,制定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
细则:
      一、奖励名额的分配
      评选对象为在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委托培养研究生和MPA研究生。 硕士生的名额根据各
年级和各专业学生人数,按照学校当年下达指标的标准,将名额分配到各年级、专业;博士生的名额集中使用。
      二、参评对象的确定
      参评对象要求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6分。
      硕士生参评对象根据硕士研究生上一学年学业奖学金滚动成绩排名确定,各年级、专业按1:4的比例确定。
      博士生参评对象要求外语成绩不低于75分、公共政治课成绩不低于75分,公开发表CSSCI来源期刊论文1篇。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统筹纳入到全校研究生奖励体系中,在同一学习(硕士或博士)阶段内已获得过研究生国
家奖学金者可以再次申请,但是之前所获国家奖学金的相关学术成果不得重复计算。同一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
金和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社会捐赠奖学金等其他奖学金原则上不可兼得。
      三、评审组织
      学院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
      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组成。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负责
评审工作重要政策的制定和奖励名额的分配;负责评审工作的部署安排和统筹协调;负责受理学生申诉。领导
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奖学金的申请和评审。办公室组成人员为奠红兵、欧阳铮、魏寅。
      评审委员会由学院主要领导任主任委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代表任委员,
负责确定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学院推荐人选。
      四、评审程序
   (一)个人报名
      参评对象自行填写有关表格、准备有关支撑材料,按时提交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办公室)。
   (二)资格审查
      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参评对象的资格和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查。
   (三)对参评对象的打分
      评审委员会负责组织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表现、社会实践活动、学习成绩、科研成果等情况进行打分。
(打分表附后) 硕士生申请人思想政治表现、社会实践活动、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在打分中所占权重分别为
20%、20%、30%和30%; 博士生申请人思想政治表现、社会实践活动、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在打分中所占
权重分别为20%、15%、15%和50%。
   (四)确定获奖推荐人选
     根据各年级和各专业名额分配情况,评审委员会按参评对象的得分情况,从高到低确定获奖推荐人选。
   (五)公示
     获奖推荐人选在院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六)上报获奖推荐人选
     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获奖推荐人选上报学校。

      附 则
   (一)本细则自公布之日开始实行。
   (二)本细则解释权归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
 
 
                                                          公共管理学院
                                                             2014年12月31日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