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湖北地方政府治理与地方发展研究中心”建设计划接受专家论证

时间:2012-04-22 23:34来源:陈新 汤方偲 作者:陈新 汤方偲 点击:
      4月11日上午,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地方政府治理与地方发展研究中心”建设计划专家论证会于管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

       管理学院讯(通讯员 陈新 汤方偲)4月11日上午,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地方政府治理与地方发展研究中心”建设计划专家论证会于管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翟天山,校长杨宗凯,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金山,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及武汉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邓大松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社科处处长石挺主持了论证会。
  

  杨宗凯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我校人文社会学科发展的良好趋势和近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他说,管理学院在地方治理与地方发展研究领域,收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付出了很多努力,学术成果丰硕。

  徐金山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管理学院在地方政府公共政策与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他指出,基地的建设要体现出湖北特色,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具有唯一性,彰显管院特色,集中精力打造精品;此外还应具有融通性,促进校内学科交叉及人员流通,吸引校外优秀人员,打破传统人事制度,建立新的用人机制。

  管理学院副院长、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增阳教授汇报了基地的建设计划。他首先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建设该中心的意义及目标,并从研究中心的条件建设、研究方向、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经费的筹措和使用以及管理运行机制等五个方面,就研究中心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研究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中心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点评和指导。专家组一致认为,研究中心的建设具有必要性,管理学院的传统优势明显,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建设方案标准规范,方向选取敏锐准确,并且符合湖北省的基本状况,具有很强的可操纵性。专家组同时指出,研究中心要把握湖北特色,紧扣时代脉搏,既要“唱地方戏”又要“讲普通话”,同时要做到前瞻性、创新性俱备,促进研究中心向实体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管理学院院长张立荣感谢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各位专家结合各自经验提出的改进建议切实而宝贵,对促进研究中心的建立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心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扎实开展好基地建设工作。

  会后,党委书记马敏会见了专家组成员,感谢各位专家对华师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说,管理学是我校应用文科建设的重点之一,过去几年来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和科研工作方面的发展势头很好,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大对管理学院和管理学科的支持力度。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