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牛津大学黄佩华教授讲座通知

时间:2012-05-14 16:08来源:admin 作者:admin 点击:
      主 讲 人:英国牛津大学黄佩华教授 主讲题目:《骑虎难下:二十一世纪中国地方财政面临的挑战》 讲座时间:2012年5月17日(周四)晚7:30 讲座地点:九号楼一楼报告厅 黄佩华,Christine Wong,是英国牛津大学中国公共财政学教授,牛津大学当代中国研究项目负

         主 讲 人:英国牛津大学黄佩华教授

 主讲题目:《骑虎难下:二十一世纪中国地方财政面临的挑战》

 讲座时间:2012年5月17日(周四)晚7:30

 讲座地点:九号楼一楼报告厅
 

 黄佩华,Christine Wong,是英国牛津大学“中国公共财政学”教授,牛津大学“当代中国研究项目”负责人之一。先后担任亚洲开发银行研究中心学者,世界银行驻京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清华大学公共政策和管理学院工业发展和环境控制中心名誉董事。还是中国发改委、英国跨国发展部、世界银行、经合组织等众多重要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的高级顾问。
 

 黄佩华著述颇丰,对中国公共财政问题造诣深厚,是本领域首屈一指的海外学者。她的多篇研究论文发表在海外中国研究的顶级刊物,如《中国季刊》、《中国经济季刊》等国际期刊上,或被世界银行等重要机构采纳。她不仅是中国发改委主办的杂志《比较》的主要作者之一,也是有关中国财政问题被引用最多的作者之一。近期部分出版物包括:《中国的财政刺激计划与宏观经济管理难题》,经合组织预算期刊,2011(11);《二十一世纪政府重塑:中国能用渐进方式改革公共部门吗?》,中国季刊,2009(9);《融资农村发展助力中国建设和谐社会:近代公共财政改革与前景》,2008年8月,世界银行政策研究工作报告;《中国发展的代价:公共财政,人类福利与不同形式的不平等》主编,劳特利奇出版社,2007年。


本次讲座作为第109期“博雅大讲堂”,由教务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


 热烈欢迎大家届时前往。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